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埋下“土黄金” 穷山沟变“聚宝盆”

2020-04-23 15:5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尽孝道,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回到家乡,并给家乡发展“吹”进了一缕新风,荒野变绿洲,荒山变果山,民房变民宿,山沟沟焕然一新。

“巫山之难,难于上青天”。这说的是位于邵武、泰宁、建宁、黎川两省四县交界处的邵武市桂林乡盖竹村巫山自然村。这里平均海拔960米,四面青山环抱,常年云雾缭绕,是革命老区村。几十年来,沙土路一条,出行主要靠摩托车,逢雨必断路,生活必需品要去江西采购,村民要步行往返两昼夜。近些年,人口外流,土地抛荒,房屋破旧,仅剩几位留守老人,小村庄面临封村还林的境况。

改变始于2013年。从这一年开始,交通瓶颈打通,两省四县联成一片。乡贤回归,产业初现,荒野变绿洲,荒山变果山,民房变民宿,新经济“吹进”了山沟沟。

谈起这些变化,邵武市“回归之星”熊长华功不可没。

艰难创业路

20多年前,熊长华在邵武办起工厂,从事包装笋加工和扇子制作,因对市场行情不了解,产品销路打不开,投入的资金血本无归,还欠下了近200万元的债务。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