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4-23 08:46: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刘洪建、伍斌、张培栋、庄莉、林旭阳、陈荣海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4月1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驰而不息、持续用劲。全面落实中办《通知》要求,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持续发力,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和政治督查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维护”的表率。

会议传达省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围绕落实“六稳”“六保”目标,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重点、聚焦发力,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扎实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积极对接省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扎实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进一步强化支撑点、培育增长点、挖掘潜力点、深化创新点,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保障民生、增进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保就业、稳用工,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发展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措施、强化攻坚,切实把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听取全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南平市人民政府安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铁面、铁腕、铁律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排查整治要再加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结合深化扫黑除恶进行深挖彻查,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治不彻底不放过,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安全责任要再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推动各级干部守土担责、用心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武夷金融小镇项目建设及中国资产管理南平峰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推动,着力增强实效,注重把握统筹,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抓早抓紧、高质高效做好项目对接、嘉宾邀请、会务组织等各项筹备工作,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资产管理峰会,为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