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阳供电:​可靠电能供应 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2020-04-22 15:2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建阳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为企业检修电力设备 东南网记者陈艳 摄

“入窑一色,出盏万千”,烧窑过程中温度的控制对于建盏的釉色形成和品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来,电窑由于容易控制温度以及生产成本低,成品率高,成为了制盏企业的首选。另一方面,供电公司为建盏企业提供可靠的电能供应及优质的客户服务质量也得到广大制盏企业的充分认可,目前,许多制盏企业都已将传统的柴木烧窑方式转变为“电制建盏”,以电代燃的制作模式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不增加建盏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促进了文化产业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发展,受到建盏这一文化历史产业经营者的普遍欢迎。

据统计,目前在建阳区的水吉小镇已有1400多家注册的建盏制作企业,建盏行业的发展正不断带动着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大步朝前。

1  2  3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