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种植中草药种苗 寻找农业致富新亮点

2020-04-21 15:5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七叶一枝花是一种珍稀的中草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近年来种植的人越来越多,建瓯市小桥镇大丘村村民游义荣则瞄准七叶一枝花的种苗市场,搞起了种苗培育,希望为自己以及周边的村民探索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2017年游义荣从福州回到家乡小桥镇大丘村创业,从朋友那里得知种植中草药七叶一枝花行业前景不错,于是就开始尝试着开始引苗回来种植。由于七叶一枝花对环境比较挑剔,种植技术苛刻,种植伊始,因缺乏实践,技术并不成熟,游义荣种植的七叶一枝花成活率很低。

后来通过系统化学习种植技术、向林业专家请教以及实践,渐渐地游义荣摸索出种植门路,七叶一枝花的成活率由原先的百分三四十提高到了百分八十几。

虽然七叶一枝花是珍稀的中草药,药用价值高,但是市场收购行情波动也大,种植风险也更高,然而七叶一枝花种苗市场空间大,需求量旺盛,风险也更小,于是游义荣就萌生了培育种植七叶一枝花种苗的念头。

在游义荣的精心管理下,他培育种植的两万多株七叶一枝花种苗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亩产收益也不错。

今年游义荣计划扩大基地的面积,对周边有种植意愿的村民,他会从管理、技术方面给予指导,真正使七叶一枝花种植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一个新亮点。(杨建辉 黄善旺 曾刘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