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到建阳调研

2020-04-21 11:0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4月16日下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总工郑彧一行实地调研了建阳区宏旗电器有限公司污染场地修复工程项目及徐市镇污水处理厂,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处长甘来、省生态环境厅土处处长黄声福、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林水财和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建阳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颖涵关于宏旗电器污染场地修复试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介绍,并针对场地简介牌指出其内容应更加充实丰富,需涵盖施工全过程,包括施工前期准备、修复过程、修复前后对比、验收采样布点检测、修复效果评估等。同时,作为全省首批试点示范项目,应在制度、技术、管理等方面凝练创新亮点,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污染场地修复项目模式。

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来到徐市镇污水处理厂,在当地环保人员的介绍下,调研组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设施出口水质状况,郑彧针对全区污水管网覆盖率不足的现象,向区里建议结合正在编制的建阳区农村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统筹谋划全区污水处理设施整体项目,实行“设计、建设、运维”(EPC+O)一体化模式,改变以往三者互相割裂局面,以城投、水投集团为主,整体打包委托第三方,实现责任溯源,提高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率,减少后期维护资金,减轻乡镇政府财政压力。

此次调研的污染场地修复项目及农村生活污水的整治就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缩影,只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才能让老百姓吃的放心、住得安心。(连芳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