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福建建瓯:联防联控筑起老旧小区“防火墙”

2020-04-20 16:3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专业人员给小区业主集中培训消防业务技能  吴尧宏/摄


东南网讯( 通讯员 徐陆锋 魏剑生 吴尧宏 东南网记者 陈艳)“这木头房就我和老伴两人住,要是起火了,我们腿脚不便,可跑不动呦,装上了简易喷淋设备,我们心里才踏实。”建安街道的一位老人看到街头巷尾配备干粉灭火器、重点区域安装了简易喷淋、直径100米范围就有义务消防队,能及时扑灭小火,欣慰地笑了。

连日来,福建省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建安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多个老旧住宅进行走访考察,对于确实有要安装灭火设备的住户,逐一登记并请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后统一安排安装。

“建瓯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我们街道的消防安全工作,下拨了专项资金,近期我们将再购置1000个干粉灭火器等简易消防设备,无偿给片区内的老旧住房安装。”建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年雄说。

如今的建瓯市建安街道,筑起了严实的防火墙,居民过上了安定的日子。然而在两年前,这里的住户却因为频发的火灾,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老旧小区,火情频发

建安街道老旧街区过去的消防安全问题到底多严重?一组数据便可直观看出:2018年,建安街道老旧居民区先后发生火灾火警33起。仓长路“7·10”火灾过火占地面积约650平方米,涉及房屋28栋,其中全烧毁房屋13栋,部分烧毁房屋15栋,火灾受灾户28户;南营巷“8·3”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2户过火面积严重,3户部分房屋过火。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