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领导化身“销售员”推介“武夷山水”品牌

2020-04-19 21:2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8日,武夷山副市长刘铠维做客《乡土》栏目“县市长请您品春茶”公益直播间,转换角色化身“网络主播”,推介武夷岩茶和岚谷熏鹅等地方特色乡土产品,为“武夷山水”品牌及武夷山“认标购茶”体系直播代言,吸引123.1万人次观看。

“我们的武夷山是一幅画,一幅什么画呢?一幅名叫国家公园的水墨山水画……武夷山是一本书,翻开这本厚重的人文巨著,您会看到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在这里生活、讲学长达50年……这样的一本书和一幅画,共同组成了我们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金字招牌。”

下午3点,武夷山直播专场在武夷星茶园开启,融融春日,演播室从室内搬到了户外茶园,武夷山副市长刘铠维在镜头前和主播互动,伴随着阵阵茶香,娓娓讲述武夷岩茶悠久的历史,推介“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

“哇,刘市长好帅气!”“这就是我们的刘市长啊,太接地气了。”“买买买。”……一条条弹幕表达出网友们的好奇和踊跃。

首先出场的武夷岩茶来自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也是“武夷山水”品牌的首批入选企业,直播邀请茶艺师现场冲泡了本次“带货”的百谷系列水仙和肉桂,大家一起品茶的同时,对武夷岩茶生长环境、品质特征和传说故事进行解说,还介绍了武夷山推行“认标购茶”体系管理方法。

“这次我们做的是在户外的实景直播,在天然茶园里面,可以带给茶友更直观、更立体的一个直播体验。通过副市长的推介,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茶的品质和特点,直播反响非常好,让我们很兴奋。”武夷星电商经理林晓东说。

有好茶,当然要搭配美食。从鹅湖之会的典故,到武夷白鹅的饲养环境和制作方法,国家地理标志特色产品岚谷熏鹅也被端到了镜头前,熏鹅色泽金黄,肉质鲜香滑嫩,让网友直呼“胃口大开”。直播中还进行了截屏互动,送出茶礼和熏鹅套装,打开了众多吃货们的食欲。

武夷山蓝师傅岚谷熏鹅总经理徐丽妹告诉笔者,他们从正月的疫情以来一直都在思考产品怎么销、怎么用好各种平台,这次市长上直播帮企业宣传产品,不仅是为品牌背书,提高了产品公信力,也让他们更有信心顺应趋势,做好接下来的营销和转型计划。

本次“县市长请您品春茶”直播活动是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土》栏目联合多家媒体、产业机构举办的“抗疫助农、助力扶贫”系列公益直播之一。在受疫情的影响复工延迟情况下,联合了武夷山市、宣恩县、霍山县、凤庆县、平和县等5位县市长,运用直播这一新形式为茶农茶企解决卖难问题,助力农特产品销售。

“从刚刚后台反馈回来的数据看,效果非常好,在同期播出的5个县市当中,我们武夷山的流量是最高的。这也说明我们的武夷岩茶、岚谷熏鹅等武夷名优特产品在广大消费者心中有很好的基础。”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刘铠维表示,“我也特别开心能够借这次机会再次给我们南平市的武夷山水区域公共品牌和武夷山的认标购茶体系进行推介、宣传。期待广大的消费者能够通过武夷山水品牌和认标购茶这个标识体系,更快、更便捷地购买到产自我们武夷山原产地的放心好茶。”(张筱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