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稳定就业大局 打牢民生基础

2020-04-17 19: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们现在正在全力追赶项目进度,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完成安装调试,并在10月份投产进行规模化生产。”近日,南平南线电力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怀顺谈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说道。

疫情虽然打乱了南线电力电缆技改项目的计划安排,让原定于去年年底举行开工仪式的推迟了将近4个月时间,但好在通过今年2月底区人社局与南平移动分公司合作开展的“云视讯”线上招聘活动,解决了很大部分人员缺口。

疫情防控期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引导乡镇街道解决当地就业难题,打牢民生基础。

“我们的员工来自于五湖四海,疫情期间,大量员工滞留在老家,势必会给订单交付带来压力。”华泰木竹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建雄介绍说。为解决就业难题,华泰木竹有限公司联合有关部门,先通过本地招工,暂时缓解企业复工难问题,再通过线上“云招聘”,招收外地健康员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区共计帮助企业在峡阳镇本地招工40多名,助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最大程度解决招工难题。

据了解,在延平区4月13日召开的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上,强调2020年人社工作要重点做好七件大事,即认清当前形势,明确责任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政治方向;稳定就业大局,打牢民生基础;聚焦民生焦点,推动共享发展;创优人才发展生态,增添强劲动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造良好环境。同时,深化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要切实履行民生保障职能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职能,以更稳定的就业、更充足更高素质的人才、更可靠的社保、更满意的收入、更和谐的劳动关系、更便捷更温暖的人社服务,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延平区领导如是说。(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