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南雅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防汛演练不耽误

2020-04-17 13:3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各位村民请注意了,由于建溪河上游连续普降大雨,导致河水猛涨,随时危及低洼地带住户安全,请大家不要慌,迅速按指示撤离……”建瓯市南雅镇新建村党支部书记严荣华边跑边喊,随着一阵阵敲锣声,在家的男女老少立即从家里跑出来,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在应急抢险队员的搀扶下迅速撤离至临时安置点,医疗救护队队员对伤者进行救治……这是建瓯市南雅镇开展的防汛应急疏散综合演练中的一个场景。

洪水无常,防范有方。为进一步检验南雅镇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4月16日上午,南雅镇组织水电水利工作站、国土所、安办、应急分队、派出所、卫生院、新建村等多个部门单位共30余人,在新建村低洼灾害隐患点组织开展防汛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建溪河上游普降大雨,导致河水暴涨,新建村临河低洼地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南雅镇接到上级预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

险情就是命令,南雅镇党委、政府决定立即疏散低洼地带群众。南雅镇迅速组织30名应急抢险队员赶赴救灾现场,临时成立指挥部展开救援。现场指挥员报告总指挥,并发布灾害警报信号,要求迅速转移村民。在疏散撤离现场,预警员第一时间用广播、手摇警报器、铜锣等方式向村民预警,抢险队员全部到位,引导村民按抢险应急预案中的转移路线有序转移。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既检验了各部门协同作战和应急抢险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对防汛应急抢险的思想认识,扎实备汛,牢牢把握住应急抢险的主动权,全力确保南雅镇今年安全平稳度汛。(汤维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