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行南平分行“连连贷”纾困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0-04-17 10:45: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步伐,有序推进。但不少中小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又面临银行贷款到期困境,而办理续贷则需要先还后贷,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较大。 

邵武正明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针织服装、针织工艺品等生产、加工及销售的出口型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远销欧美国家。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公司生产销售遇到限制和影响,其人工成本也在逐步上升。公司资金多用于购买原材料、支付货款以及日常资金周转,且公司贷款又即将到期,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小微专属产品“连连贷”,为其提供无还本续贷990万元,实现了贷款的快速周转,解决小微企业经营周期和贷款期限错配问题,缓解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合理资金需求,纾困企业生产发展。同时,该行还给予公司优惠续贷利率,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兴业银行“连连贷”产品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贷款到期“先还后贷”的还款压力,积极探索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解决小企业融资过程的实际困难。该产品是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通过信贷资金无缝对接,延长企业贷款资金使用期限,能切实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转贷“过桥”的痛点难点,为困难企业“雪中送炭”,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引“金融活水”解企业燃眉之急,帮扶企业攻坚克难。

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对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开辟专项资金放款绿色通道,并综合运用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中长期贷款、强化线上金融服务响应等多元方式,精准施策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支持不间断,与企业齐心协力促发展。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至目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为15家受困企业发放“连连贷”金额近1.7亿元,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约170万元,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与企业共战疫情、共克时艰。(刘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