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要闻 > 正文

一鼓作气决战决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13 11:34: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南平全市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市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明星主持会议。

刘洪建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坚决防止因防控措施不到位而造成贫困户感染新冠肺炎,坚决防止贫困户受疫情冲击的影响重新返贫、致贫,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刘洪建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提升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破除疲劳厌战的松劲懈怠情绪,坚决把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要聚焦重点、聚焦短板,突出抓好贫困户疫情防控服务、生产恢复、人口就业、农产品产销对接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将疫情产生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强化举措、强化责任,以迎接省对设区市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暨政和县“摘帽”验收为契机,全面梳理盘点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切实把自查自纠抓得更实,把短板弱项补得更齐,把产业扶贫抓得更牢,把主体责任压得更实,把脱贫成果巩固得更好。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