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高速交警:老人误上高速民警护送回家

2020-04-13 08:22: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接到报警,到找到老人,再到护送老人安全到家,历时3个小时,南平高速交警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4月3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政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有一位老人在宁上高速政和往松溪的范屯互通上行走。民警立即出警驱车前往现场寻找,在宁上高速A道范屯互通未发现老人,民警便往松溪方向的匝道继续寻找,直到16时50分,民警在宁上高速B道范屯互通主线跨线桥下发现了躲雨的老人。

民警使用警务通人脸识别查询老人的身份信息,得知老人杨某已经八十多岁,系孤寡老人,没有子女,户籍信息显示住址为政和县东平镇东平村。经过与老人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是想去附近亲戚的养鸡场,觉得高速公路比较好走,便上了高速,没想到范屯互通路线复杂,又下了大雨,一时迷路被困在了高速公路上。

随后,在民警护送下,老人安全返回家中。到了老人居住的村庄后,民警又找到该村的村主任,希望该村多提醒下村民,宣传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卢国华 李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