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联企干部精准服务 搭起政企之间“连心桥”

2020-04-13 08:22: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联企干部陈夏来到南平市自然资源局,为他联系的企业——福建创四方传感器有限公司拿到《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

陈夏是南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创建科科长、今年南平市首批选派的联企党员干部之一,在他的精准服务下,福建创四方传感器有限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抓住机遇,扩大产能。

位于武夷新区的福建创四方传感器有限公司是福建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引进技术入股而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将在工业自动化和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内专业从事智能传感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厂房已于去年底建成,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意见书》一直没能顺利报批。

“陈夏不仅带我们联系各个部门,还向他们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现在我们拿到《意见书》,马上可以进行生产布局了。”福建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元丰说,企业有望在今年6月份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从目前1亿元提升至2亿元。

前段时间企业复工,缺乏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陈夏了解企业需求之后,积极联系工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疫情防控物资。“陈夏搭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在他的努力下,相关部门调配了复工复产必需的防疫用品,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李元丰竖起大拇指,给陈夏“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陈夏还指导企业对员工进行网格化管理,实时掌握员工动态信息,做到产区内外防疫全布局,确保复产复工安全稳步进行。

据悉,目前南平市从机关单位共选派360名干部联系服务905家企业,其中从市直单位选派的22名年轻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企业106家。联企的党员干部像一支“先遣部队”,全面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按照“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要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