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高三年段学生开学复课

2020-04-09 16:4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7日,松溪县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两所学校的高三年段学生陆续分批次到学校报到,开启新学年的返校开学复课生活。

当日上午九时,笔者在县一中校门口看到,高三的学生们按照规定从校门口依次有序进入校园,开启自己新学年的学习生活。

在松溪县一中校门口,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正时时对入校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若有发现学生有体温异常情况,校医会与负责教师及时采取措施,将学生安置到临时观察点,按照预案对学生采取多次复测后,进行相应后续措施,保障学生在校内的防疫安全。

“当红外体温检测量到37.2℃的学生它立刻会报警,?我们便会先带该生到隔离室先静坐,休息片刻后再用水银体温计进行腋下温度测量,若确认是37.3℃以上,立刻联系家长,做好相关信息的记录。”松溪一中校长连雄表示。

对于疫情期间在家中的学习情况,高三的学生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疫情期间我们都是自主在家学习,各科老师都及时通过微信群聊功能进行布置作业和监督(群视频),我们自己也会上网搜索一些免费的网课观看。在这期间,我们不仅学习了书本上的知识,还提升了自己的自控能力、疾病防控的知识和深深的爱国、奉献精神,让我们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自豪。”高三学生杨之夏、潘能宇表示。

同时,对于下阶段的学习,学校也及时修改了复习方案,充分利用好高考延期的这一个月时间,为孩子们补缺补漏。(陈辉 祝晓峰 叶性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