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南平九中高三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2020-04-09 16:4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7日,是全省高三年级统一开学的日子。南平九中作为延平区最早开学的学校,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做得如何?能不能确保师生安全?开学第一天各项事务是否顺利、有序备受社会各界瞩目。

一大早,笔者在南平九中学校的门口看到,交通井然有序,横幅标语和温馨提示挂在校门口,延平区教育局、西芹镇政府、西芹派出所、西芹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及学校行政、安保、教务、后勤等部门工作人员早就来到学校门前,迎接第一批返校报到的高三学子。

七时三十分,学生们陆续返校,并按照学校制定的流程,戴着口罩规范排着队,前后间隔一米走过消毒通道,依次通过洗手消毒、测体温、上交健康登记卡,工作人员对学生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统计表进行查验。学校禁止家长陪同学生进校,由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帮助寄宿生将行李搬到宿舍。报到时,学校做好充分的准备,若发现学生入校门被热成像体温检测仪检测出体温异常时,校医会与负责教师及时采取措施,将学生安置到临时观察点,按照预案流程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后,进行相应后续措施,保障学生在校内的防疫安全。

学生进校之后或到班级整理书籍或到宿舍整理内务。8点整,学校49位教职员工(含校聘后勤)全部到校,59位返校上课的高三学生除1人因事请假外,其余全部返校,整个返校过程井然有序,得到家长及学生较好的评价。

第一节课,所有学生到班级观看省教育厅安排的视频《成长的力量》,第三节课由班主任上《南平九中疫情防控第一课》,内容有疫情防控常识、生命教育、心理教育等,最后进行疫情防控的知识小测。

为了保证高三开学安全、有序,学校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标省教育厅制定的高三年级开学导则40条逐一整改落实;制定应对各种情况的方案、预案、流程图;细化各环节及各部位人员安排、物资准备、氛围宣传等;对校园进行全面的卫生大清扫和全方位的卫生消毒;对全校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进行两次疫情防控模拟场景演练;多次迎接上级各部门的开学督导检查等。学校的顺利开学让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感到由衷欣慰。(刘绍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