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汛期来临 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水上训练忙

2020-04-09 16:4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转弯、靠岸抛绳、紧急制动、冲锋舟快速行驶指定区域……”为提高队员水上救援水平,掌握水上救援技巧,熟悉救援船只操控能力。4月6日,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在建溪开展冲锋舟公开水域自由驾驶训练和冲锋舟油箱加油等科目训练。

训练现场,有经验的队员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冲锋舟发动机的构造、性能参数、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等知识,对冲锋舟油箱加油、发动机的启动、靠泊、移泊、转弯、靠岸抛绳等进行了教授。“现在救生设备更好了,我们对新型号冲锋舟的性能要摸透,只有掌控好驾驶技能才能在应急时得心应手。”大队负责人王东强介绍,每年救援大队都会进行游泳、抢险等训练、演练。队员都非常认真参与训练、演练。

据介绍,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目前已累计救了90人,去年8月当选“福建好人”,10月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见义勇为类)。  

大队成立于2008年5月,被誉为“旋涡激流中的生命守望者”。大队义务配合建瓯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救援、码头渡船抢险、水上打捞、河道巡查救援以及救生知识普及宣传培训。年龄最大的“60后”,最小的“90后”。 每年汛期,每天都有2位队员轮流守护在建溪五里街河段游泳人员较多的地方。除了意外发生时的救援外,还进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和引导,告诫哪些地方水急、水深、有漩涡等,给游泳者善意的提醒,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每次救援成功,都谢绝任何报酬。(范小辉 林贵火 黄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