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公安交警大队全力为社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4-01 17:2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邵武公安交警大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小区等人口密集区域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开展疫情防控综合巡逻劝导。根据邵武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切实落实好当前街道防控工作,从3月11日起,邵武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巡逻小分队到解放路开展巡逻劝导工作。期间,小分队主要对沿街店面从业人员和顾客是否佩戴口罩,进店是否测量体温,是否有卫生消杀,有无顾客扎堆聚餐、聊天,餐饮店是否落实外带、外卖方式用餐等进行检查和劝导,确保商业店铺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大队结合“路长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社区、小区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增强警示作用,呼吁群众以实际行动做好防疫工作。

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活动。大队组织安全生产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驾校、学校等地现场帮助解决困难,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询问是否存在安全教育、通行证办理、隐患排查等方面所需要解决的难题,并快速落实,在短时间内尽可能解决企业急需解决的交通运输保障方面的困难和疑惑,把交通管理服务前置,事中服务随时沟通,事后延伸跟踪服务质量,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理服务做扎实,服务到位。

开展网上交管自助服务。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隔断、服务不断”,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延期办”服务,进一步宣传“交管12123”手机APP自助业务功能,最大限度地让大家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随时办理车驾管业务、查询各项信息。

借助新媒体开展安全宣传。大队民警在加大社区、小区、企业宣传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邵武在线等平台,紧紧抓住返程、复产复工等节点,广泛宣传天气信息、交通法规、最新疫情防控规定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出行和防疫工作提供参考和便利。(黄义清 孔宪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