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座谈会在建阳召开

2020-03-31 17:03:5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上下一心,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中。目前,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南平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又面临“大考”,站在了文明城市迎检复审的紧要关头。

防疫创城两不误。3月26日下午,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座谈会在建阳召开。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副主任赖丹萍、调研员郑图强与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李江平,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刘寒进行紧急磋商。会上,丁爱英详细询问了建阳区的总人口数、场馆建设情况、社区设置和状况、消防设施建设、交通出行大数据等,并提出:一是要突出补短板。要认真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开展自查,查找自身薄弱与短板,抓紧研究解决。二要强化问题集中整治。要继续落实5+X联合执法和路长责任制,强化乱停乱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整治。三是要强化督查保常态。要成立督查考核组,采取日常巡查、联合督查、紧盯回查等多元方式,现场记录问题,及时反馈问题,限时解决问题。四是要完善宣传引导机制。充分运用全区公交车站、大型户外LED显示屏、单位、社区、小区宣传栏以及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阵地,加强创城工作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李江平表示,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建阳区将在近期召开动员部署会,按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开展自查,抓紧补齐短板,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以良好状态迎接总评,力争与南平市同步列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同时,将组织力量对《测评体系》明确标明的实地考察点、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以最严的标准、最密的次数促进问题整改。(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李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