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省上专家下基层 促进春耕生产

2020-03-26 15:3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农业生产同样不能放松。由省农业农村厅选派的下基层促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支援队来到建瓯,帮助农村基层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建瓯是福建省甜玉米的重要产区,当前也正值甜玉米移栽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在东游镇党口村,近2000亩的甜玉米刚刚移栽进大田里,但村民们发现这批玉米的叶片有些卷曲。2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的专家团队一到党口村,附近十来位村民就迅速围拢上来咨询。

专家介绍,早春气温变化大,农户移栽玉米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气温变化,地温稳定高于14℃以上再进行移栽。而病虫害防治,也是农民朋友们关心的。同样在这片刚刚移栽的玉米田里,已经发现少量草地贪夜蛾幼虫。草地贪夜蛾是一种境外入侵的害虫物种,如果处置不及时,对粮食作物危害非常大。

“这段时间要警惕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如果一旦发现幼虫,就要及时选用一些高效低毒的农药进行防治。我们现在建议用甲维盐或者乙基多杀菌素之类的高效药剂及时进行防治。”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林锌对农户叮嘱道。

除此之外,专家们还把带来的玉米种植病虫害防治的宣传手册分发赠送给农民朋友。

“省里的专家来我们党口村,来指导我们田间玉米病虫害防治,让我们更放心。”建瓯市东游镇党口村村民刘有旺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信心。

据介绍,省农业农村厅下基层促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支援队将在建瓯18个乡镇(街道)巡回开展指导服务,帮助基层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林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