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南线电力电缆:匠心奉献 打造福建省首家防火电缆资质企业

2020-03-26 15:34: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5日,在位于延平区水东街道的南线电力电缆技改项目现场,笔者见到施工队正在操作各项设备进行基础工程的建设。据南线电力电缆公司的工程师林奇庆介绍,项目于3月20日正式开工,目前在建的是技改项目的厂房与实验室,实验室已经盖起了一层,而各类生产设备也正在选型当中。

疫情虽然打断了项目的计划安排,让原定于去年年底举行开工仪式的推迟了将近4个月,但好在通过今年2月底延平区人社局与中国移动南平分公司合作开展的“云视讯”线上招聘活动,解决了很大部分人员缺口。“我们现在正在全力追赶项目进度,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完成安置调制,并在10月份建成量产。”公司副总经理赵怀顺告诉笔者,目前南线电力电缆已经取得了大部分专业资质,具备了工程项目的生产条件,只需要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安置到位,就可以马上开始批量生产。

“这是公司为这次项目开发生产的B1级电缆与MI电缆,在技术性能方面完全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可以适应更严苛的使用环境。”赵怀顺边说边向笔者展示了南线专业生产的无卤低烟B1级阻燃耐火特种电力电缆与矿物绝缘防火电缆,后者甚至取得了英国BS标准要求,是福建省唯一取得这项技术标准的防火电缆产品。

福建省南平南线电力电缆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规模化企业,创建于1980年,公司占地面积96570平方米,年产值超20亿元,品牌电线电缆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工程、泉州软件园、松溪火车站、厦门国家会计设计院、永泰酒店等各大重点工程项目。据了解,这次南线电力电缆技改项目一共分为电力与防火电缆两个部分,总投资12000万元,项目改建厂房15000平方米,将改造电力电缆生产线,将部分低压电网升级为更高级的中压电网,并配套修建冷却循环水池,硬化厂区道路及绿化工程,购置成缆机、挤出机组等生产设备。预计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年产电力电缆8000千米,两条生产线共创造产值约10亿元,可达到利税7000万元。

“我们计划打造福建省首家拥有防火电缆生产资质的企业,为福建乃至全国建筑配电系统工程,做出贡献。”赵怀顺说,这次南线电力电缆技改项目建成之后,将成功促成与南方电网与国家电网的项目合作,以更完善的产品库,为其提供配套服务,同时也可以解决部分本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为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赵怀顺说40年是一个新的起点,南线人将以高昂的志气继续奋斗,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回报用户和社会,创新发展,匠心奉献。(李韧筠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