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启动“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26 08:51: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鸟类、爱护鸟类,25日,南平市启动为期一周的“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爱鸟周’宣传由往年更多举办线下活动转为线上活动。”南平市林业局副局长叶永青介绍,“特别是结合了教育宣传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拒食野味,从我做起’为主题,在线上开展了南平市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据悉,“爱鸟周”源于1981年,是我国为保护鸟类、维护自然生态平衡而开展的一项宣传教育活动,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是福建省“爱鸟周”,全省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爱鸟周”期间,南平市将围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爱鸟护鸟你我同行”“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命共同体”“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禁止买卖象牙、犀牛角、虎骨、红豆杉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科学防控野猪非洲猪瘟、野鸟禽流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等主题内容开展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增强滥食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意识,提升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公共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吴建琼 朱维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