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帮扶春耕到田间 村民心里乐开花

2020-03-25 20:3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分已到,黄瓜苗再不及时装土,会影响今年的产量,经济损失可不小的啊!”“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农忙时节,只有赶紧上市,才能卖出好价钱。”近日,松溪县郑墩镇林屯村贫困户林荣文、低保户杨桂娘受疫情影响,加上家里缺少劳动力,导致黄瓜苗杯栽和茶叶采摘滞后。

得知这一消息后,松溪县财政局机关党支部与郑墩林屯村党支部协商将主题党日开在田间地头,携手成立党员“春耕服务队”,助力农户共渡难关。

30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春耕服务队”中。3月20日一早,“春耕服务队”便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林荣文的田地与杨桂娘的茶园。在林荣文的田地上,所有队员们挽起袖子齐上阵,不顾雨后的泥泞,挥舞着锄头在地里深挖浅撬,再手把手将营养土装进一杯杯育苗杯里。不一会儿,他们就栽种下几百杯菜苗。

一边是不顾泥泞的热情,另一边则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比拼,“春耕服务队”的部分女党员来到低保户杨桂娘的茶园,变身“茶农”采摘茶叶。她们热情高涨,来回于一棵棵茶树之间,相互比拼,一刻也不休息。女党员们顾不上指缝浸染茶色,也顾不上裤脚与泥土厮磨,只想着能多采一点茶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杨桂娘,减少她家的损失。

“这次疫情这么严重,家里人手又不够,这些农活堆积着做不完,我都急死了,还好党员干部们来帮忙,真的是太及时了。”林荣文感慨地说道。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推动“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的有效落实,也增强了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抓好恢复生产与服务基层、贴近群众的意识,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陆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