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引种火龙果 拓宽致富路

2020-03-23 19:4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20日,在光泽县司前乡碗厂村紫溪组,笔者看见一个个连片大棚格外醒目。大棚内,有的村民正忙着起垄、施肥;有的村民将引自台湾的火龙果苗挑至大棚摆好,等待其他村民一一种下,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碗厂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占地约10亩,前期大棚建设投资47万元,采用全钢架构造和进口高强度薄膜覆盖,内设喷淋、滴管系统,实现全程自动化水肥一体。

火龙果于2月中下旬开始前期种植准备,近期开始种植,预计今年10月开始挂果,稳产后每年可实现亩产火龙果2000公斤,每公斤价值30元,每亩产值60000元;同时套种甜瓜、草莓等水果,每亩产值5000元;预期总产值可达65万元。

 据该村支部书记罗运平介绍,该基地为扶贫项目,通过”支部+基地+农户”模式,碗厂村入股8万元参与项目经营,每年获取约5600元的分红收益,加之土地承租产生的每年12000元收入,有效地壮大了村集体收入。

同时,为19户贫困户争取每户5000元的扶贫资金入股,采用代种、代管、带售的方式,每户贫困户每年可从分红中增加收入约800元;全村贫困户有10户26人参与长年生产管理,每人可获得劳动报酬2000元,有效提升贫困户收入,助力巩固脱贫成果。(田裕铄 潘必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