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坡田粮油购置全自动烘干机解决晒谷难题

2020-03-23 15:0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传统的水稻种植,稻谷收割后,受场地和天气限制,费时费力还不环保。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引进了全自动稻谷烘干机,省时省力,效率高,解决了稻谷烘干难题。

据悉,远红外全自动稻谷烘干机是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去年底采购并投入使用的,公司收购来的农户湿润稻谷无需晾晒,便可直接收购到公司的烘干机进行烘干处理,设备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经过烘干的稻谷杂质少、碎米率低,营养结构也不会受到影响,达到了国家商品粮验收标准。有了自动化烘干机,稻谷能够及时烘干,公司再也不担心下雨天稻谷发霉。

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昌盛介绍道:“我们将收割进来的稻谷直接进入烘干机,效率这是人工的十几倍,原来一天能晒个四五百斤的谷子都非常累,现在一天就可以烘烤72吨,如果是连夜加班就可以烘烤140吨稻谷。”(翁德雄 曹志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