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落地首笔防疫企业并购融资业务

2020-03-20 11:39: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兴业银行助力A股上市公司蓝帆医疗收购跨国医疗器械制造商柏盛国际交易顺利完成债务重组,项目批复金额10亿元,首笔落地4410万欧元,是该行首笔防疫企业并购融资业务。

据介绍,柏盛国际是全球知名心脏手术器械设计生产商,心脏支架全球市场占有率排第4位。本次交易通过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境内为蓝帆医疗开立融资性保函,由该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向柏盛国际发放并购贷款,通过内保自贸区FTN(自由贸易账户)融资模式,完成了柏盛国际私有化债务重组,由此蓝帆医疗正式开启跨国综合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之路。

蓝帆医疗是全球最大的医疗手套制造商,其主要产品PVC手套的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达22%。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蓝帆医疗先后累计捐赠疫区、政府及各级医疗机构500多万只医用手套,并且开足马力超负荷生产,紧锣密鼓推进医疗防护新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需求。

“该笔业务充分发挥了我行‘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巧妙运用并购融资与贸易融资产品组合拳,有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向高附加值医疗器械制造商的转型升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伟表示,该行下一步将围绕蓝帆医疗健康防护产业链发展需求,提供资金归集、利率互换、债券承销、贸易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蓝帆医疗全球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供应提供金融动力。(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