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小盏汇大爱 直播助战“疫”

2020-03-19 17:2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面对疫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断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奉献各自的力量。日前,建阳区建窑建盏协会向建阳区红十字会捐赠疫情防控资金130828元,双方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建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芳对捐赠者表示感谢并献上爱心捐赠证书。

这笔捐赠资金来自于2月底淘宝直播平台的“盏帝建盏直播间”里进行的一场特殊的直播,由协会主办的“建盏网络直播义卖义捐活动”。

据悉,此次义卖的300余只精品建盏均来自于个人捐赠,建盏匠人们和收藏者们纷纷拿出他们最满意的作品,共同助力义卖活动。直播自晚上7时开始,持续8个多小时,吸引各地观众5万余人次,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建阳区疫情防控工作。

建阳区建窑建盏协会成立于2013年,现有相关个体从业者及企业单位400余位协会会员。自建阳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协会积极号召会员响应有关职能部门要求,取消建盏文化街周末集市,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并在协会内部发起有关抗击疫情的爱心捐赠倡议,此前已向建阳区红十字会捐赠善款54885元。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很早就取消了现场看盏挑盏的活动,通过网络形式进行销售更为高效、便捷,也能够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协会还将继续支持引导会员发挥抖音、淘宝等平台优势开展战“疫”建盏线上销售活动,探索建盏多元销售途径,通过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推广,促使供求双方高效对接,使得建阳区建窑建盏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叶倩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