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袁毅刘洪建到延平建阳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2020-03-18 08:30: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到延平区、建阳区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战“疫”一线医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你们不惧风险、不辱使命,始终坚守抗‘疫’的一线、前线、火线,用医者仁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最美逆行者。”袁毅、刘洪建来到联勤保障部队第九O七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人民医院和建阳区第一医院,与一线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防护保障和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政策落实情况,他们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人员履职尽责、救死扶伤,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勇于斗争、能打硬仗的白衣战士,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保持持续战斗力,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各级要认真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切实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在潭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袁毅、刘洪建对服务中心规范管理、科学防控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让更多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学习借鉴,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抓好防控工作,切实守牢第一道防线。袁毅、刘洪建还看望慰问了南平市部分援鄂医疗队队员家属,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前线同志工作安心,让后方家属放心暖心。

调研中,袁毅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切不可掉以轻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毫不放松地做好“防”的工作,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夺取战“疫”最后胜利。要认真总结这次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医务工作者能力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作用,推广中西医诊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落实好各种待遇保障,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心理辅导,合理轮休调休,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工作,早日战胜疫情。

市领导朱仁秀参加活动。(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