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考亭村:第一书记当起“推销员”

2020-03-17 02:06: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感谢林书记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要是没有他,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脱贫。”14日,说起建阳区纪委下派考亭村第一书记林泽勤对自己的帮助,村民兰水亮很是感激。

兰水亮是林泽勤扶贫帮扶对象兰富强的父亲,兰富强因病生活不能自理,由父亲监护。为帮扶兰富强一家脱贫,林泽勤建议兰水亮利用扶贫政策发展养鸡产业,并积极协调贷款问题。有了林泽勤的帮助,2019年底,兰家养了3000多只鸡。临近春节,兰水亮养的鸡被屠宰场、活禽批发市场、当地餐馆酒店等预定了大部分,预计销售额15万元左右。就在一家人对脱贫充满期望时,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订单全被取消,兰水亮父子俩大受打击。

得知情况后,林泽勤立马向建阳区纪委和兰富强家所在的徐市镇报告,经多方协调,建阳区扶贫开发工作小组联合区总工会,组织部分区直部门采购兰水亮的鸡。此外,林泽勤当起了“推销员”联系徐市镇纪委,发动镇村干部通过各种渠道帮忙开拓销路。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商铺陆续开门营业,在林泽勤和相关部门的持续努力推销下,兰水亮收到的订单越来越多。(邱冬勇 李诗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