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多举措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复工复产

2020-03-16 20:1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顺昌县林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统筹规划、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在3月底前完成松材线虫病疫点“清零”和疫木处理100%的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指导。顺昌县林业局会同当地政府主动深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尽快组织力量,逐步恢复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二是跟进服务。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劳力不足问题,鼓励企业尽量使用本地劳力上山,加大防治工作力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吃住等基本生活保障问题。三是科学施策。按照“以疫木处理为核心,以疫木源头管控为根本”的总体防控思路,顺昌县森防站和基层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不辞辛劳深入山头地块,及时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指导和疫情监测,做到疫情监测全覆盖、不留死角,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扑灭。

通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助推,从2月中旬起,顺昌县2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组织和3家松材线虫病疫木除害处理点已陆续复产复工。截止目前,顺昌县基本完成松枯死木全面清理工作,松枯死木清理率和除害处理合格率100%;完成预防性采伐改造面积3709亩,有效消除疫情的发生和扩散,松材线虫除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林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