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防疫期间照样查酒驾 一夜查获16名“酒司机”

2020-03-16 16:2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0日晚上11点半,建瓯警方组织120名警力夜查交通违法行为,结果一夜就查获了16名“酒司机”。

深夜的街头,还是有不少车辆往来。建瓯警方在市区各条主干道上设置检查点,重点检查往来机动车驾驶员涉酒涉毒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在东门卡点,检查开始才10分钟,就有多名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被民警查获。

“喝多少酒?”

“喝了五六瓶啤酒。”

“五六瓶啤酒?这个数字多少?”

“103。”

“10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了。”

这个驾驶员的查处程序还没结束,那边又来了个涉嫌醉驾的驾驶员。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102毫克,幸亏这些驾驶员都没有因为醉驾发生交通事故。而在江滨路上的一名驾驶员,就因为饮酒后驾车出了事故。宽阔的道路上,这辆白色轿车毫无缘由地撞翻路边的隔离护栏,附近目击事故的执勤民警赶到现场。万幸的是路边没有行人经过,车内的乘员也没有受伤。

酒精检测结果,这名驾驶员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29毫克。

民警依法把驾驶员带往医院抽血检测,如果确认属于醉驾,将把驾驶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当晚共查处饮酒后驾车的驾驶员16名,其中7名涉嫌醉酒驾驶。而接下来,建瓯警方还将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林萌 陈建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