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疫情难挡春之约

2020-03-14 09:01: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一场春雨洗清尘。记者行走于建瓯乡村田陌,走进城市工厂,感受到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时时见华彩、处处展生机。

“春风十里,一路有你”

在福建双羿竹木发展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公司的一批出口产品正准备装车运往厦门海关。企业复工后已出口产品23批次,价值1600多万元人民币。

公司副总经理赵羽强介绍,工人都是本地人,2月10日100%到岗复工。复工前申报复工人数为425人,而现在实际上岗522人,新招聘了97人。除了员工引荐和厂门口招工广告外,有30多人是建瓯市工信商务局、园区管委会、人社局通过各自平台和渠道帮助发布用工信息引来的。新招工人,一方面是赶订单需要,再就是为新项目储备熟练工。

双羿竹木是一家立足当地丰富的竹材资源,生产竹餐厨用品、家居产品的出口型企业,去年出口销售2亿多元人民币。公司厂区有两个,正在实施的项目也有两个,一个是在笋竹城厂区进行“以竹替塑”项目,研发生产竹快餐盒等,计划今年年底投产;一个是东游镇金山工业园厂区的技改扩产项目,计划今年10月投产。两个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新增3亿多元。建筑材料及施工人员进场受到疫情影响,目前项目进度也就放慢了。赵羽强告诉记者,建瓯市委书记、市长都多次到企业关心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南平工信局、建瓯市工信商务局也主动上门,开展疫情防控指导,赠送防护用品,帮助争取政策支持……“政府支持有力,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我们有信心,两个项目能按既定的目标时间完成。”赵羽强说。

建瓯开展“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落实“服务清单”,各部门主动问需于企,点对点解决贷款逾期、交通运输、企业用工等突出问题108个,多方为企业统筹179600个口罩、690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交通管制期间,笋竹城管委会为园区企业“跑腿”代办车辆通行证4000多份……打通复工复产的全环节链令企业如沐春风。截至3月2日,建瓯29个重点项目复工,复工率100%;166家规模企业复工,复工率95.4%。

感觉到“春风和煦”的不仅是企业,还有农产品流通户、种植户。疫情之下,严防之时,建瓯在保市场、保供给上没有按下“暂停键”。受益政策优惠,建瓯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被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争取到低息购粮专项贷款200万元。“我们坚守保供稳价承诺,一个多月来已向市场持续供应大米320吨。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开拓新网点,预计年底产品销量将突破2000吨。”道前景,坡田公司总经理林昌顺话语尤为轻松。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