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大竹镇:“三生”融合“雷锋月” 百户植树美人居

2020-03-13 17:2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种植树苗 李群/摄

东南网讯 3月13日,邵武市大竹镇携手福建苗木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大竹镇“雷锋月”百户植树暨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启动仪式,让回归经济走进乡村人家。这是大竹镇着力打造“小手拉大手”之后,又一个志愿服务助力人居环境整治的活动品牌,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新融合。

本次活动,苗木宝公司共向全镇6个村、100余户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及“门前三包”落实到位的家庭等赠送价值超过2.5万元的中国红樱花苗、茶梅苗2200余株。40余名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洋坑村泥屯组危旧房拆除闲置地、荒废区种植苗木130余株。

活动旨在通过“雷锋月”志愿服务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绿化植树,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实现生态绿化;通过奖励引导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认种苗木,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同时用活农村富余劳动力和闲置土地资源;通过“苗木宝”APP为农户认种苗木搭建线上展示及销售平台,发挥回归经济技术和销售优势,实现生产要素线上线下优化组合,助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刘建飞 李群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