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电商助力 雷竹笋“滞销”变“俏销”

2020-03-11 16:02: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市是全省的雷竹种植大县,全市雷竹种植面积1万多亩,占全省种植面积的70%左右,眼下又是雷竹笋的产出时节,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该市的雷竹笋滞销现象严重,不过得益于建瓯市电商企业的全面助力,雷竹笋实现了由“滞销”变“俏销”的华丽转变。

3月8日上午,笔者在位于建瓯市电商园的南平市蚂蚁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发货仓库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公司从农户手中收购来的雷竹笋进行分拣、打包成一件五斤装的快件包裹。南平市蚂蚁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笔者,2月初他们得知雷竹笋滞销严重,于是开始着手帮助农户在自己的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全面助力建瓯雷竹笋打开销路。

“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农户的雷竹笋卖不掉,他们找到我们,我们帮他代销,刚开始一天就两千斤这样子,现在一天有四五万斤,一万单左右。”南平市蚂蚁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购员魏旺亮向笔者介绍。

南平市蚂蚁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逐步从各乡镇农户手中收购雷竹笋,并通过公司在淘宝、拼多多以及京东的旗舰店进行促销。正是得益于南平市蚂蚁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在网络平台上的全力推销,该市的雷竹笋2月底就已经扭转了滞销的局面,变成了网络上热销的农产品,收购价格也基本翻番。(杨建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