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2万多名中小学生在家升国旗唱国歌

2020-03-09 20:3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大家各自准备好。”3月9日,星期一,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顺昌县各中小学2万多师生共同参加了一场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升旗仪式,让爱国主义教育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缺位”。

上午8时许,顺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思贤校区的操场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和以往不同的是,升国旗现场只有十多位值班教师,但整个升国旗仪式庄严肃穆。

与此同时,该校四年级学生林双婧、林双妍,正对着电脑屏幕中冉冉升起的国旗高唱国歌,心潮澎湃。“这是第一次在家里升旗,很特殊但却很有意义,通过此次升旗仪式,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白衣天使们加油!早日战胜疫情,让疫情变得更好,让更多病人都痊愈。”

“全体学生和在家的老师,都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直播的方式,参与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顺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廖宏清说。他表示,此次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也是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们从中学会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学会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临危受命的最美“逆行者”,让他们懂得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多么困难,我们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民族。

顺昌一中七年级(6)班的陈浩轩同学,为了更好的观看升旗仪式直播,早早的把笔记本电脑联上电视机大屏幕,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笔直立正,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陈浩轩行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凝视着屏幕缓缓升起的国旗,高唱着国歌。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