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太平镇:助力复工复产“暖心服务”暖到心坎上

2020-03-09 17:2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老郑,地里的苗还有啥问题没?有的话,我给你联系人去看。”

“哎呦,可好了,教得很清楚,施肥、植苗,再过一阵子搭架嘞。”3月8日,在延平区太平镇太平村,贫困户老郑戴上口罩手握农具到承包的种植地里准备种植百香果苗,路上遇见自家的帮扶干部,乐呵呵的回道。

老郑原是太平村一户贫困户家庭中少有的两个劳动力之一,本打算过完年去广东打工,但受到疫情影响,外出务工成为一个大难题。了解到老郑的意愿后,帮扶干部主动当“红娘”,依托太平村25亩百香果种植项目,积极动员老郑承包经营,通过区、镇帮扶提供专业种植技术指导,手把手教种植、电话微信视频等远程联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田间管理要点,成功帮助老郑安下心来开始了就地转产转业。

“太谢谢了,不出家门就能就业,还能照顾家里,安心多了。”老郑说,百香果种植适应性强,管理容易,投入成本也不高,当年种植当年见效,种植一年可连续收果多年,很适合自己。

春耕时节,土膏正润。太平镇干部亮出包村、帮扶双重身份,鼓励支持群众发展扶贫产业,积极引导贫困户抓住春耕好时节及谋划好外出务工,合理安排种植养殖计划,勤劳勤作。

“帮扶干部+包村工作队”防控帮扶一起走,在做好防控宣传的同时,所有帮扶干部提前做好功课,开启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模式,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将他们遇到的难题一一建立台账,列出方案,带回问题,解决困难一对一。

际洋村贫困户陈林芳每周需要到南平市人民医院进行三次血液透析,因交通出行不便,必要的医疗救治无法进行。太平镇扶贫办通过多方协调,安排专人帮扶,扶贫干部“跨界”当起“接送专员”“一对一”接送,解决用车出行问题,确保贫困户在疫情期间能够得到及时的医疗服务。(李晋 练剑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