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慎终如始紧抓防控 抢抓时机力促发展

2020-03-07 04:02: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南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工作的重要部署和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防疫情、控风险,抢抓时机促生产、稳发展,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及时、有力、精准指挥下,经过全市上下齐心努力,当前南平市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坚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持续用劲、狠抓落实、统筹推进,为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创造条件。一是疫情防控要精准有效。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继续落深落细企业和村居等防控措施,管住管严管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特别要坚决堵住境外疫情输入,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保持和巩固疫情零增长的态势。二是服务企业要有力高效。深入开展“机关联企业”和“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和有效性,抓好政策兑现落实,切实为企业着想、为生产助力,进一步打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推动企业加快达产达效、满产超产。三是推动发展要提速提效。围绕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和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开拓,抢抓机遇加快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等绿色产业发展,超前谋划永不落幕的旅发大会、茶博会、郊野垂钓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激活释放消费;要紧密跟进国家政策导向,发挥行政中心搬迁带动效应,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建设项目,进一步拉动有效投资;要挖潜增效,突出龙头带动、资源整合,推动笋、竹、茶、建盏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形成新的增长点。四是保障民生要务求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更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