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03-06 08:30: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勇,党组成员、副主任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有关文件通知,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传达学习张广敏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好人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体现担当作为和站位方向;要加强依法监督,着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更加关注民生保障和基层一线,推动补齐民生领域、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强化法治保障,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将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内容,紧密联系人大特点及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传承弘扬好、贯彻落实好;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激发队伍活力,强化作风建设,活跃机关文化,凝神聚力抓好全年工作。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