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高效率复产达产 高质量脱贫攻坚

2020-03-06 08:29: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调研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企业什么时候复工的?原料供应是否跟得上?产能恢复得怎样?”来到东平镇锦竹竹业公司,袁毅认真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员工返岗、生产经营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企业运营水平,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复产达产。在东平镇新口村农村青年电商创业基地,他鼓励创业青年抢抓疫情对电商产业带来的机遇,创新模式,抢占市场,在规范发展中做大做强,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袁毅还实地察看闽江上游建溪五期(政和段)防洪堤复工建设情况,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运用生态银行理念,把河道清淤疏浚、水利防洪保安与资源开发利用、水美经济建设结合起来,创新理念思路,加快资源整合,实现挖潜增效。

在东平光伏农业基地,袁毅下田头、进大棚,仔细察看春种春播情况。他说,无工不富,无农不稳。要充分发挥南平作为农业大市的优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加快发展现代绿色农业,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要更加注重精细发展,大力发展优高农业、设施农业,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精耕细作、科学种植、集约经营,从粗放型的传统种植向精细化的现代农业转变,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效益。要更加注重龙头带动,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选择一批有市场、有技术、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培育打造成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更好发挥对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更加注重绿色种养,严格控肥控药,强化源头管控、综合治理,确保产品绿色生态无污染。要更加注重环境整治,高度重视解决垃圾污水、畜禽散养等农业面源污染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快建设富美新农村。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好好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袁毅来到铁山镇江上村、岭腰乡岭腰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陈元平、夏财水,了解疫情对他们生产生活的影响,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帮助选准增收项目,有效降低经营风险,将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在岭腰乡长垅村,袁毅看望了省派下派村支书,与乡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要求县乡村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做实“外防输入”,防止疫情反弹。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逐乡逐村解剖麻雀、研究对策,通过引入有实力的龙头企业,有效整合、流转、盘活农村土地、房屋等闲置资源,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实现富民强村。要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深化弘扬廖俊波精神,秉持“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是件美妙事情”的初心使命,引领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众志成城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