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学深悟透新思想 接续传承好作风

2020-03-04 03:44: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市委领导刘洪建、庄莉、林旭阳作重点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大家认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治国理政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相结合,深入学思践悟,牢记嘱托、学以致用,坚定不移沿着习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扎实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加快实现点绿成金、富民强市。要自觉对标对表,学习习总书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以民为先的根本立场,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的斗争本领,做到心中装有人民、肩上扛起责任、脚下步履坚实,集中精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鲜明树立导向,继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干拼创,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在急难险重中考准考实干部,在下沉力量中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同心共建富美新南平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将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日常学习内容和党校(行政学院)的教育课程,以党委(党组)班子和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紧密联系南平和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及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着力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科学思想、创新理念和优良作风传承好、贯彻好、落实好,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凝心聚力中推动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