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3-04 03:44: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政法工作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抓好中央、省委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斗争的既定目标。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更高水平“平安南平”“法治南平”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完善政法工作体制机制,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度,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听取2019年公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等履职尽责,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加快富美新南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从严治警,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2019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等方面持续发力,严之又严、常抓不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形成监督合力,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构建形成“四个全覆盖”有机统一的权力监督格局。要狠抓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巡察铁军。(林梦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