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建瓯东游镇“五色战斗员”在行动

2020-03-03 11:5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游镇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指导返乡人员登记信息 许彬斌/摄

东南网讯 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指。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瓯市东游镇共青团员纷纷响应号召,加入战“疫”一线,在街头巷尾、交通道口间常常出现这样一抹“彩虹”,穿着红、白、黑、绿、橙等各色衣服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的红色、勇敢逆行的白色、保驾护航的黑色、坚守岗位的绿色、消毒消杀的橙色。面对危难,他们英勇奋斗、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红色马甲”冲锋陷阵敢担当。东游镇团委高举团旗汇聚力量,组建了335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奔走在22个村(场、居)中,走村窜巷、爬楼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外来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坚守于各村劝导点,仔细摸排进出人员,他们是政策宣讲员,是信息排查员,是防控监督员,更是抗“疫”一线的生力军。

东游镇卫生院青年医务工作者进行健康指导 杨宇健/摄

“白衣天使”勇敢“逆行”筑“铁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东游中心卫生院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和联防联控,不畏凶险,迎难而上,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东游中心卫生院作为东游镇防疫工作的重要防线,设置了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点,医护人员24小时轮值,为发热病人提供专门救治。一个个白色身影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比力,防疫培训、体温监测、健康指导……他们“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