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水吉镇:调农资 保春耕

2020-03-02 19: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战“疫”不误农事,春耕不违农时,建阳区水吉镇农技服务、农资供应“不掉链”,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葡萄新芽在3月份就开始萌发了,要趁这几日晴好天气抓紧移栽,以免到时伤及萌芽及根系。”连日来,建阳区水吉镇仁山村新植葡萄地里,农户已经忙开了,整畦、移苗、下肥、搭棚……建阳区水吉镇三农服务中心农技人员也下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移栽下肥。

2月26日一大早,建阳区水吉镇三农服务中心主任邱祖坤就到了建阳区水吉镇七里岚村个体养殖专业户胡有杰的养殖场,他结合本地春防实际指导养殖户做好畜禽疫病防控,加强养殖厂内消毒工作,并向胡有杰提供疫苗和消毒剂等防疫用品。

“今天要跑5个养殖场,要把防疫用品发放到位,不能误了大家的事儿。” 邱祖坤行色匆匆的赶往建阳区水吉镇后井村个体养殖专业户徐小珠养殖厂。

“吉翔牧业免费提供沼液给我们,我们种植蔬菜不仅省了肥料开支,而且田块肥,一年四季都可以种。”芥菜刚刚收割,玉瑶村暨大叔又忙着起垅整畦准备种上西瓜和甜玉米。

农民忙生产,农技人员忙指导,在建阳区水吉镇田间地头呈现一派春耕繁忙景象。 

据了解,建阳区水吉镇农资部门的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供应充足,全镇计划种植2000亩早稻,1500亩再生稻优质种都已调拨到位。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