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稳招商稳外资 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

2020-02-29 15:2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瓯市围绕稳招商、稳外资持续做好招商工作,做到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早谋划,打有准备之“战”。建瓯市工信商务部门立足现有的竹木制造、食品加工、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等特色优势产业策划招商项目43项,其中推荐省重点招商项目5项,在继续开展重点产业招商的同时,认真梳理谋划本地防疫防护产业发展现状,建立储备一批防疫防护产业招商项目。对在谈项目及投资意向清晰、意愿强烈的重点项目,精准发掘企业需求,找出关键因素,提前进行有准备的招商,力争尽快洽谈签约和落地一批项目。

强服务,同时间“赛跑”。主动对接项目单位,积极宣传相关鼓励政策,对辖区近年来招商引资企业持续跟踪服务,掌握客商基本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建立台账管理,帮助协调解决。建瓯市靓宏服饰有限公司新上口罩生产线,因资金短缺,市工信商务部门积极协调金融部门“飞”速放贷,对贷款进行全流程优化和跟踪,将该公司的授信额度从80万元调增至370万元,并给予基准利率优惠。仅一天时间,完成了受理、调查、报告和审批等流程,隔天即收到了首笔100万元款项线上自主支用,为企业转产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在建瓯市靓宏服饰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在为转产口罩加班加点改造车间。该公司负责人吴广海介绍,按进度,预计生产线3月可投产。

抓创新,招商引资“不断线”。推行“不见面”招商,通过微信、电话、远程视频对接等方式与行业协会、异地商会、招商中介、意向投资商保持联系,及时获取招商信息,持续沉淀真实、可对接的项目资源,改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变项目签约“见面签”为“在线签”“邮寄签”,提升信息化招商水平,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因疫情而中断。在“不见面”招商下,建瓯市工信商务局招商人员采用远程信息传输方式为意向投资商提供可供租赁厂房、项目地块现场视频和图片,让客商在目前无法到达现场的情况下掌握第一手投资参考资料。(熊晓辉 曾华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