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白衣战士”:“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无所畏惧”

2020-02-28 20:30:28  来源: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月26日上午,南平市武夷新区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内,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举行,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建阳区总医院副院长、建阳第一医院副院长陈麟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也是建阳区首名“火线入党”人员。

“火线入党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它将激励我不断向前,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我会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陈麟激动地说。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陈麟勇挑重担,担任建阳第一医院救治工作协调组组长,全程参与确诊病例救治、疑似病例的会诊,参与隔离病区的建立和管理、院内疫情防控预案和流程的建立等,协调解决各部门工作中的难题。

刚开始,医院人手不足、任务重,各项设施都还不够完善。在有限的条件下,陈麟主动协调全院各个科室,抽调精干力量入驻发热门诊,建立发热病人“绿色通道”,调配医护人员……

“每天都要接打一两百个电话。”自1月中下旬开始,陈麟的手机就24小时响不停,每天协调沟通、安排部署各类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控、诊治问题。在他的带动下,建阳第一医院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建立起了一条完整、合理的防控体系,拥有了规范的预检分诊流程,物资齐备的发热门诊和病房,高效运转的医护救治团队。同时,他马不停蹄地组织全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感控知识、诊疗方案、穿脱防护服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做好准备工作。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陈麟毫无怨言,每次值班时,他都主动了解科室隔离观察及疑似隔离病人的病情,时刻关注患者的情绪变化,要求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积极沟通疏导,“患者都希望能多听医生说几句自己的情况,多跟自己聊聊天。”

“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哪里需要就顶到哪里,不讲条件,不怕危险,他们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让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更加坚定。”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陈麟说,多少都有点怕,但是作为一名医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无所畏惧地奋战在抗疫一线。

作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陈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建阳区总医院党委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邓忠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