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驻企“红小二”助企复工见实效

2020-02-28 20:3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谢谢你们帮忙买到口罩和体温枪,这下员工安全有保障了。”南平市建阳区龙飞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拉着驻企“红小二”陈思的手,连连道谢。“不客气,在复工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和疑问,都可以找我们,随时服务。”陈思说。

驻企“红小二”是谁,如此“神通广大”?据悉,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红色引擎”的启动,建阳区严格落实南平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从机关、乡镇干部中选派了一批熟悉企业和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组成了一支32人的“红小二”队伍,倾心倾力帮助企业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关系,力争靠前监管、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跑出加速度。

努力当好驻企“红小二”,这是建阳区为企业复工创新建立的一套“机关联企业”制度。

据悉,32名驻企“红小二”经过前期专业培训后,入驻102家规上企业与43个省市重点项目,以“一问二查三访”的方式,全面了解企业防控方案制定、防疫宣传、厂区消杀等情况,指导企业关注每个防控细节,协助和督促,做好服务,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两不误。

“厂里有没有进行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得怎么样?”这是这几天建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的驻企“红小二”李龙见到企业负责人的开场白。针对很多企业不知道复工后的具体流程,都需要“红小二”们的指导,比如酒精消毒需要注意的事项,工厂里的机械该如何正确进行消毒等专业安全问题,从人员到场地,从物资储备到检查记录,他们事无巨细,守好每一道“关卡”,来保障员工安全。

“返岗员工的健康监督、企业是否有人员聚集、是否实行分时分餐制、职工是否戴口罩等,都由我们来监督。”李龙告诉笔者,很多企业之前实行指纹打卡,现在为了安全,列出人员名单,改为专人负责打勾并测量体温。同时,“红小二”们还要为企业宣传解读相关政策,当好“宣传员”,帮助企业、项目组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排摸、备案、防控、复工同步推进。针对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建阳区委、区政府要求复工问题不过夜,驻企“红小二”要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分门别类差别办、加急办。在驻企“红小二”的帮助下,建阳企业和重点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正逐步恢复往日生机。(邓忠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