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五位一体”全天候联防联控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8 20:30: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企业分片区安排车辆接送员工上下班 陈辉/摄

东南网讯 “我们家住城东片区4人已安全到达卡口。”

“请安全到家的人员及时共享实时位置。”

……

2月25日傍晚下班时间,松溪县普伦斯泵业有限公司的微信群热闹了起来,企业主、员工们正在群里对接安全返家动态防疫管控事宜。当天是该企业获批复工复产的第一天,首批县内返岗的15名员工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全部顺利返家。

“我们建立微信群,大家安全到家后,可以在群里共享位置,确保大家在疫情期间不乱跑。”松溪县普伦斯泵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安灿表示,目前企业员工上下班均由公司专车接送,确保“防疫、生产”同步推进。

该企业能顺利复工复产,得益于松溪县“五位一体”全天候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根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该企业员工8小时之外的监管,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松溪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同企业共同制定并试行了《“五位一体”全天候联防联控的非集中人员管理方案》。

据了解,按照方案要求,企业需根据员工居住地进行划片,分片区安排车辆接送员工上下班。上班时间由企业负责日常防疫监管,同时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控意识;下班时间交由属地社区管控;上下班途中由挂企干部牵头,联合主管部门、属地、企业主、员工建立微信位置共享群,对员工上下班途中轨迹进行监管,实现24小时监管全覆盖。

目前,“‘五位一体’全天候联防联控”机制正在不断完善,为更好的落实科学管控提供保障。(陈辉 潘洁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