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2名入党积极分子被“火线”吸收为预备党员

2020-02-28 15:4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时刻牢记申请入党的初心,把工作做得更好,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努力服务广大群众!”

“我将继续在防疫一线积极作为,奉献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厚望,向党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月26日,根据南平市“六个一批”中“吸收入党一批”的举措,南平市共有18人被“火线”吸收为预备党员。其中,建瓯市立医院外六科护士长杨俊婷、建瓯市卫健局办公室科员严和涛因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抗“疫”一线表现特别突出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并参加了在南平市武夷新区廖俊波先进事迹馆举行的入党宣誓仪式。

杨俊婷于2018年5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5月17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她没有退却。接到防控指令后,杨俊婷正月初一便从外地返回工作岗位,立即组织科室护理人员学习、培训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穿脱防护服等防控指南,把防控知识与技能传递给科室的每个人。

由于疫情之下人员少、任务重,杨俊婷还被紧急派到预防保健科支援,她每天时刻关注住院隔离观察及居家留观病人的症状、体温等病情情况。此外,她还需统计发热门诊病人中的武汉返乡人员、湖北(武汉除外)等地方返乡人员数据,撰写疫情防控材料,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在南平市卫健委发出组建备用医疗队的通知时,杨俊婷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带领科室10名护士报名请战,为生命站岗守护。

严和涛则是于2018年12月提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7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严和涛的日常工作也是与各种数据打交道。被抽调至建瓯市新冠肺炎防控办信息统计组的他,面对高强度的统计和数据信息校对,依旧把工作往细做、往深做,认真细致地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对比筛查,及时上报反馈给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参加疫情信息统计工作以来,严和涛共摸排、统计各类返乡人员2500余人,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瓯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服务、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止目前,建瓯市共有27人“疫”线申请入党。(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