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建西镇谢屯村:党旗飘扬安民心

2020-02-28 08:48: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6日,天气晴好。顺昌县建西镇谢屯村村口烤烟大田里,烟农正在农技员指导下,给越冬烟苗下追肥。谢屯村今年全村烤烟面积340余亩,成片烟地,生机盎然,烟苗长势十分喜人。

“前一段,村里家家户户居家隔离,大田里的活就先放一放,现在开春了,我们一边继续搞好疫情防控,一边抓紧做好春耕工作。”谢屯村党支部书记谢邦兴说,疫情发生以来,谢屯村党支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村民生命健康。

村民卢水根患有高血压,一级响应时,家里的降压药已经用完,而村卫生所也缺乏这些药。老人担心一旦断药老毛病又要来,急得团团转。第一书记张华旺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开车去邻村去镇区找药,一番周折后把药买齐。

谢屯村武汉归来人员有7户16人,这7户人家居家隔离每天日常生活用品的代购,全由村里的党员干部包办。从隔离到解除,他们没有丝毫抱怨。

“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风险依然存在,请大家再坚持坚持。”近期,春光明媚,部分村民对病毒传播存在侥幸心理,三三两两聚堆的现象时有发生。村里的党员干部于是又开始入户劝导宣传工作。

眼下,春耕关键时期,谢屯村党支部一面引导村民做好自身防护,一面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吴启荣 江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