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2-28 08:47: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南平市委领导刘洪建、吴荣才、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参加会议,南平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尤权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汇聚发展力量,广泛动员统一战线积极投身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风貌、新作为。要进一步抓实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画好同心圆,凝聚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对南平“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的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两个《条例》贯彻落实,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发挥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作用,进一步树立讲担当重担当、讲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深化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深化拓展“机关联乡村、联社区、联企业” 机制,高质量做好各领域党建工作。要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要做好老干部工作,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增强老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组织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建部、从严治部,打造忠诚可靠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及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讲师团团长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好正确方向,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人心、滋润人心、照亮人心。要讲好南平故事,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特色亮点,精心策划选题,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扩大绿色南平影响力。要抓好重点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建设文化强市。要守好舆论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强化网络安全,加强新闻工作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