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特殊的身影 同样的奉献

2020-02-27 20:19:4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每天早上8时就出发,下午5时30分回家,开着代步车行驶70公里,巡遍大街小巷,义务播放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有时还运送帐篷、桌椅、口罩、食物等防疫用品,邵武市昭阳街道肢残人黄云静虽然腿脚不方便,但这20多天确实跟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一样忙。

公交车、出租车停运,每天花40元包车,也一定要到社区上班。邵武市水北街道桥头社区工作者宁鹏婕因肢残出行不便,可以在家办公,但为了更好更及时的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坚持每天到社区上班,及时整理重点人员信息,实时统计上报各类报表,配合做好宣传、消杀等工作。

……

在邵武市乡镇、街道的各个角落,都有着这样一些特殊的身影。他们主动请缨参与到防控战“疫”中,或宣传,或劝导,或值守。他们是肢残人,他们工作的身影很特别,他们和正常人一样为社会、为他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晒口街道的肢残人过福财帮卡点的帐篷布线、安装电灯,帮残疾困难居民安装厨房开关、电灯;大竹镇的残人陈贵斌、卫闽镇的听力残疾人陈继明等近百名残疾人主动向村里请求到村口哨卡值班值守,宣传、劝导村民不出门、不串门,外出戴好口罩。他们的行为令人动情,他们的身影别样美丽。(刘建飞 余晓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